好雷不如好囧

又名培根囧雷面或培根派,控各种美少年青年中年,对黑化情有独钟,本命HP,目前墙头咒术回战&明日方舟,fo随意,unfo随意,佛系写手·世人来往一阵风唯独我如不倒松.jpg

Firearm Romance·第一章(间谍PARO)

❤申明1—CP?大约是ALLX女主,第三人称视角,女主采用官方名悠然(姓顾是我自己加的|D)

❤申明2—血腥描写注意!暴力或极端手段描写注意!

❤申明3—OOC是必须的,私设也是必须的,这里的女主比恋与世界的女主皮一点(因为李泽言不是上司的身份了2333)

❤申明4—本文涉及的各种暴力情节均属于合理范围的夸张,请!勿!在现实生活中尝试!模仿也不行!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培根派目录

其他章节:

序章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Firearm Romance·第一章

直行,靴跟敲打在光滑的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略一停顿便右转,靴尖摩擦着地板发出尖锐的声音,正如同靴子主人目前的心情一样。

“理由。”

白起走进特警队队长的桌子前,将手中的退伍申请书甩在桌子上并硬邦邦地丢下这句话。

队长头疼地看着他——白起是他手下最出色的特警没有之一,但现在的状况十分复杂,或者应该说过于复杂以至于这位特警先是被当成了诱饵,现在又要被打包塞进天知道的哪个组织里去。

“唔,你也知道,”他开始谨慎地寻找措辞,“现在基于不太安稳的环境,地下组织又开始横行起来,因此为了监管这些小鱼虾,我们目前实行了一个绝密计划,但是这个计划现在有点缺人……”

“所以我就得过去了是吧?”白起皱起眉,“为什么要从咱们队借人?”

“对方说,”队长无奈地一摊手,“他们只要精英。”

白起瞪着桌子上凌乱的退伍文件好一会,才夺过队长手里的笔,在退伍申请书上签了个字。

从此刻开始,他就这样“被退伍”了。

“你要去哪?”队长在他转身朝门走去的时候喊住他。

“回家。”他头也不回地回答,却在下一刻队长的声音再度响起时停下了脚步。

“呃,白起,你的那房子由于昨天作为诱饵并发生了恶性枪击案,”队长不自在地干咳了两下,“目前被查封了,你需要暂时住在你的,嗯,新组织那边。”

啪嚓。

白起似乎听见自己的理智之弦崩断的声音。

昨天晚上他在自己家等着目标人物上门,静静地握着枪躲在卧室里的他准备抓个现行,却听见巨大的玻璃碎裂声,而等他飞快跑向书房并打开灯时房间里的惨状让他不由得稍微陷入了呆滞——

他的书房飘窗,他最喜欢坐着看书的位置,布满了窗户玻璃的残骸,在夜色和灯光中泛着晶莹的光泽。

他最喜欢光着脚踩着挑选书籍的地毯,现在被抱着半截腿来回打滚的目标人物的血弄得沉重脏污不堪。

他的书架上也溅上了血,看起来已经浸透了几本书的书脊。

更不用提他摆在架子上的花瓶,此刻变成了碎片,跟花一起可怜兮兮地摊在没有被地毯遮住的地板上,墙上的装饰画上还有一个子弹打出的洞,而看起来那颗造成这一切的子弹正嵌在墙里,要弄出来需要费不小的功夫。

至于地上还有个来回滚动的人,这倒是最小的麻烦了——对于白特警来说,这个人就跟蟑螂一样只是一个问题而已。

但现在他所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他的家,他的公寓,因为这么一个问题被借故查封,而他本人也强行被退役,连员工宿舍都不能借用,他还能走的唯一的路就是按照上级的安排去天知道哪个组织当地下黑手党的一员。

惨烈的现实和未来让他沉重地叹了口气,走出警局,他拿着队长给的最后一点方便——查封用的封条,跨上他的小黑回公寓收拾行李。

幸好身为需要常年东奔西跑的特警,白起的行李并没有很多,一个箱子两个背包就已经将他所有的私人物品全部从公寓里带了出来,再度给公寓大门贴上封条,他知道自己肯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回不来了。

再见了,我的家。

这么想着,他再度骑着小黑,按照任务书上的指引来到了目标地点。

“月河杂志社?”他看着目标地点位置以及他现在站着的大楼前,感觉有点茫然。

饶是一个像他这样对时尚毫无概念的人,也从各种女警的闲聊中听说过这个几乎垄断了国内时尚杂志半壁江山的杂志社,每个月的月刊以及季刊还有年度的特别刊上的服装以及妆容搭配都席卷整个老中青妇女群体,受到各行各界女士的好评。

而他还记得那个姓刘的警花还曾经送了他一本男装特刊,而里面的很多搭配的确非常地符合他的口味。

但是他似乎,的确,是要去某个地下组织的?

忍不住再次确认了一遍目标地点以及眼前壮观的大楼,他不得不说服自己这个组织似乎就在这个叫做月河杂志社的大楼里。

这简直就是最好的伪装。

“咦!”这时他听见远远的招呼声,“白先生!”

他抬起头,看见一抹金色飞扬。

跑到他面前的金发青年穿着棒球外套搭T恤,九分裤加平底帆布鞋的休闲装束,头上还歪戴着一顶鸭舌帽——白起认出这正是那本男装特刊里被称为休闲NO.1的搭配,青年有着湛蓝色的漂亮眼睛,而这对眼睛此刻正含着快活的眼神看着他。

“是白起白先生吧?”他态度友好而热烈地看着白起,“老板说今天你会来面试~我等你好久啦!”

“请问你是?”不着痕迹地挪开一步与金发青年拉开距离,白起谨慎地问道。

“我姓周,名字叫周棋洛,喊我棋洛就可以了!”自称是周棋洛的青年接过了他的行李,“我是老板的助理兼月河的模特,白起我们进去吧!”

月河杂志社的大堂非常宽敞,在这个逐渐步入暑期的七月天也提供着强劲的凉风,白起身上的薄汗被这么一吹舒爽了不少,他冷眼看着周棋洛在前台打了个电话后回转到他身边带着他坐上了通向总编办公室的专属电梯。

电梯门一打开就是一条短短的走廊,走廊左边是简单的茶水室和休息室,右边则是一个大套间,周棋洛熟门熟路地和他介绍:“我跟你说哦茶水室的咖啡可以随便喝但是茶不能随便喝,大家都放了自己的茶叶在这里的,当然你也可以带自己的茶过来,如果你想吃薯片零食的话尽管来找我,我就在这个外间办公来着,里面就是本杂志社的总编兼社长的办公室了……”

从摆着一张大桌子和若干个箱子与文件的外间走进内间,又是另一番风光。

正对着门的墙面都做成落地窗的这个房间里铺着厚厚的浅灰色地毯,两张驼色长沙发呈L型摆在落地窗边,上面放着浅奶油色的靠枕,沙发前是一张不规则形状的淡黄色咖啡桌,上面的咖啡壶还袅袅地冒着热气;几张同样是驼色的扶手椅被随意地放置在咖啡桌边上,看起来就像是刚开完茶话会一样。

房间的右侧是一张巨大的放着台灯和电脑的办公桌,桌后面是一个占据了整面墙的书架——白起依稀认出来书架上有月河从创刊号到现在所有的月刊,季刊以及特刊——它们占据了书架的最上层,中间那层是各种营销管理与心灵鸡汤书籍,而最下层……

他并没能看见最下层,因为一个女孩子已经从办公桌后起身小跑着过来和他打招呼了。

“请问是白起先生吧?”拥有及肩的深栗色头发的女孩子穿着蓝色的一字肩过膝套裙,裙摆有着一直延伸到腰部的漂亮青花瓷图案,一双白色的高跟鞋踩在浅灰色的地毯上看起来分外显眼,“欢迎来到月河杂志社,我是杂志社的总编与社长顾悠然,我们非常荣幸您能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希望我们以后能合作愉快!”

“不,等等,”白起竖起一只手打断了女孩的介绍,“我记得我要来的是……”

“布利特兰,对吧?”女孩的樱唇一张一合地说出白起今天的目的地,“那么请允许我再次介绍自己,”她露出一抹微笑,款款微拉裙摆向白起行了个淑女礼,“我是Isis,欢迎加入最精英的特工小队——布利特兰,*特警*白起先生。”

“我是Horus哦!”还站在白起侧后方的周棋洛此时也凑了过来,“回头我给你想一个特别炫酷的代号!”

“代号是Osiris取的,”女孩伸出手弹了一下周棋洛的额头,“你不要再随便取昵称了。”

“啊啊啊啊又是这样!”金发青年趴倒在沙发上,“每次都是这样……”

没有再理会陷入喃喃自语的青年,顾悠然将视线转向白起:“需要我向你介绍布利特兰吗?”

“不需要,”想起自己的家好像就是被这个叫做布利特兰的组织搞得一团糟的,白起的语气带了点不善,“我已经看过你们的资料了,四个活跃的特工以及一个从不露面的上级,目前你们两我已经见过了,另外两个人在哪里?”

“如果你说的是Anubis以及Thoth的话,”女孩并没有将他的语气放在心上,带着他坐在扶手椅上后便再次走向办公桌,“等下午下班时间他们就会过来了,他们跟我们不是同一个公司的哟。”

的确不是同一个公司的。

傍晚,白起见到两个从后面货梯口走出的男人时默默在心里想。

走在前面的男人身材高大英俊,这张脸白起前几天刚在街边的报纸摊上见过——世华集团的总裁李泽言,直接掌控着大大小小十来个公司的命运,而走在后面的那个他也认识,某一天他在案件调查时还取过对方的目击证言。

“啊,白警官,又见面了,”这个他接触过的叫许墨的男人戴着眼镜儒雅地向他微笑,“Isis都已经和你说过了吧?我是Thoth,欢迎加入布利特兰。”

“等等,”李泽言伸出手打断他的话,“我还没有测试过他。”

“Anubis,”顾悠然伸出手扶额,“这个真的有必要吗?”

“当然,”他的语气就像是在质疑着什么,“我们必须确认一下他是不是最好的。”

“呵,”白起笑了——他还是第一次被这么直白地质疑,对他来说这质疑不亚于直接挑衅,“正巧,我也想测试一下你们这个五人的小组织值不值得我加入。”

“大言不惭,”李泽言转身向货梯走去,“跟上。”

一行人走进电梯,电梯开始平稳地向下行,而与之相反的是电梯中逐渐沉默而剑拔弩张的空气。

“那,那个,”受不了这气氛的顾悠然开始没话找话,“等会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你做?”李泽言发出一声嗤笑,“能吃?”

“李总你不怼我会死吗?”她反击,“而且我做的洛洛都说好吃!”

“没错没错,”周棋洛看起来一副拼命作证的架势,“可好吃了!”

“待会等测试完了就一起去吧,”许墨托了下眼镜,“我请客好了。”

面对这句话李泽言保持了沉默,而白起则冷笑一声:“抱歉,如果你们不能通过我的标准,我只能和你们分道扬镳了。”

“彼此彼此,”李泽言斜看了他一眼,“我要事先申明,就算是特警队的精英,也不一定能符合我们的标准。”

电梯的提示音响起并打开门,出现在白起面前的是位于月河杂志社地下四层的一个巨大的训练场。

“跟我过两招就行了,”李泽言脱下了西装马甲交给顾悠然并拉开领带,“枪,拳脚或者冷兵器随你挑。”

“枪吧。”白起看了看附近的靶场,定下了比试的项目。

“我记得我说的是过两招,”李泽言活动了一下四肢与关节,“你还有一个没选。”

白起被他的逻辑气笑了:“拳脚。”

“没问题。”

巨大的枪声回响在靶场内,顾悠然看着戴着耳机与护目镜,用标准姿势双手持枪平举的两人,偷偷问许墨:“Thoth,你觉得谁会赢?”

“这个嘛……”许墨摘下眼镜塞进衣兜,“我觉得总裁赢不了呢。”

“为什么啊?”这次发问的是周棋洛,他也凑过来与两人窃窃私语。

“我查过白起的警校成绩,二十枪都是十环命中。”许墨解释,“总裁说不定能在拳脚上赢过他。”

“我觉得悬,”女孩又看了一眼两个身影,“最多打平。”

“哦?”许墨饶有兴致地问道,“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的?”

“嗯……”悠然想了想,“直觉?白起身为特警枪林弹雨的实战经验估计更丰富,虽然李泽言的拳脚不错不过毕竟很少用到吧?”

“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儒雅的男人最后下了结论,“要是打了个平手,那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在他们小声的交谈声中,那两人很快就结束了打靶,而最终结果也如许墨的预测——在50米十发速射中李泽言以一分之差输给了白起,看着成绩,他挑高了嘴角:“有点意思。”

“穿护具吧?”悠然抱着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护具问他们,“受伤了这几天都不能出任务了。”

“不了,”白起摇头,“没有这个习惯。”

“不用穿,”李泽言也摇头,“打不了很久的。”

白起闻言盯了他一眼,那眼神像狼。

“眼神不错,”李泽言站在搏击场上活动手脚,“有精英的架势。”

“我也有精英的能力,”白起傲然伸出右手,用拇指指着自己,“我,白起,是特警队最好的。”

“你的枪械很好,”李泽言示意顾悠然发令,“希望你的近战也不错。”

而回答他的是白起紧随着顾悠然的一句“开始!”就破风而来的一脚。

虽然体表特征不明显,但白起属于力量与敏捷兼备型的选手,衣衫下的肌肉虽然看起来并不发达但实际蕴含的力量相当强,一看就知道不是健身房练出来的死板肌肉群——此刻没有人比直面他的凶猛的李泽言更为了解这一点了,然而李泽言本人也不是什么虚有其表之辈,白起那带有试探性的一脚右斜踢被他的左闪外带左手一拍便轻松化解。

但白起的攻击才刚刚开始。

悠然看着白起一脚未成功便硬是借着李泽言的一拍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小跳了一步,接着他做出了在场所有人都想不到的行为。

他一个后空翻,手稳稳地撑在地上呈倒立姿势,然后靠着手臂的爆发力支撑双腿连环踢向李泽言,腿脚破空发出鞭子一样的响声,忽左忽右时前时后的攻击一时间竟然逼得后者左支右拙了起来。

“哇,”周棋洛惊叹,“格斗大招啊!”

“的确是相当强悍的身体素质,”许墨评价道,“支持这样的招数,手臂肌肉群会非常容易拉伤,不过看起来他在这方面非常地有经验。”

始终无法拉近攻击距离的李泽言拼着挨了踢在手臂上的两脚靠近白起,一个扫堂腿攻向他撑在地上的手臂,却被他瞅准空子双手撑地鱼跃而起躲过这一腿,人还在半空中便靠着腰力硬生生扭转方向又踢了李泽言一脚,逼得这男人略带狼狈地朝后仰倒闪过这招,但反击也同样凌厉——一个倒挂金钟,李泽言的腿就借着后翻的力量朝上踹去直接将白起的腿踢歪,失去平衡的特警单手支地又做了个后空翻向后小跳,与对手拉开了距离。

短短的一分多钟内两人便交手了好几个回合,有时是白起逼退李泽言,有时是李泽言近身打退白起,兔起鹘落的几招下来两人身上都出了一身汗,气息也明显有点不稳起来。

“不过如此,”李泽言揉了揉刚刚被踢中的手臂,“就这点力?”

“我留手了,”白起很坦率地承认,“你是平民。”

这句话明显不能让世华的总裁高兴——他露出了一个顾悠然非常熟悉的嘴角下耷代表不高兴的表情:“忘了告诉你,我这个平民昨天才把你的书房打出一个洞来。”

“利用枪击案封了我的公寓的也是你们吧?”白起问道,不过他不需要对方的回答,因为答案非常明显。

“没错,”不出他所料地李泽言承认了,“不过叫你来不是我们任何一个人的意思,是Osiris的。”

“我们现今的人手够用,”他手心上翻屈张了一下手指,“不需要别人。”

“是吗?”白起琥珀色的瞳孔扫了一眼场外的三个人,“你一个带着他们三个没有战斗力的?”

“没有战斗力?”李泽言嗤笑,“你很快就知道他们有没有战斗力了。”

话音刚落他就扑向白起进行一轮新的攻击,而白起也不遑多让地见招拆招,腿,脚,指,掌被他纷纷化解,但李泽言一反刚才的状态攻击居然来得连绵不绝如同水流,他甚至能从这男人的招数里看出几分太极的影子来。

硬拼不行就来缠斗吗?

他皱起眉,想起外界对这位总裁的评价——堂堂正正地运用一切手段达到目的的最终赢家,思及此他便有些头疼:对方毕竟以后要跟他同队共事,打得太难看好像也不好?

想了想,他闪过侧拳,挡住横踢,双手交叉接住直拳并绞住李泽言的手臂,趁机扣住攻来的另一只手,他直接半蹲用肩膀使力顶靠在黑发男人的肚腹上,再在同一个位置上追加了一个肘击,直接将这位总裁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

“够了!”李泽言似乎还想继续,却被顾悠然一声娇喝制止,“你们也看够对方的实力了吧,今天到此为止!”

白起看着李泽言在原地顿了顿,硬是收住了全身的攻击性转身就往场边走,不由得出言挽留:“喂,你不继续了?”

“你没听见她刚才说的?”回答他的是男人略带低沉的嗓音,“副队长都发话了还杵着干嘛?”

被这莫名其妙的一句话搞得一愣的白起慢了一拍跟上他:“那现在干什么?”

“当然是吃饭了,”李泽言将卷起的袖子慢条斯理地捋下来扣好,又穿上马甲和西装外套,“还有,”他扣好西装的纽扣后干咳了一声,“欢迎加入。”

“我就觉得白起没问题的,”周棋洛欢呼一声拍打了几下白起的肩膀,“这么能打太好了!”

“不加入也不行,”白起苦笑着拿起自己的外套,“上级的命令。”

“很快你就会发现这是个好选择的,”许墨微笑着给了他一瓶药膏,“刚才被李总击到的地方是不是很疼?睡前涂一下会比较好。”

“啊,”陆续开始往外走的男人们这时听见来自女孩的一个小小惊叹,“白起的代号取好了诶。”

“什么什么什么?”周棋洛火速跑过去凑在顾悠然边上看着她的手机消息,又抬头看看白起,“不愧是Osiris,这个代号感觉很合适!”

这时白起的手机也响了,他拉开锁屏一看:“代号:Seth……这是什么?”

“Seth啊……”许墨摸着下巴笑了,“的确是很合适的代号。”

“Seth是风暴,沙漠与战争之神哦,”周棋洛向他解释,“以后请你多指教了,Seth!”

掌控风暴,沙漠与战争的神明吗,的确是很有趣的代号。

这么想着,白起拎着自己的行李跟着新同伴走向了训练场的大门。

————小剧场的分割线————

本期访谈主题1:各位怎么看待自己的代号?

悠然:“Isis我记得是亡灵,儿童以及自然的守护神,我的确也是个偏辅助的类型啊。”

李泽言:“Anubis作为死亡与审判之神,这个代号对我来说算是差强人意吧。”

许墨:“Thoth是智慧与月亮之神,我很喜欢哦。”

周棋洛:“Horus是太阳,天空和王权的象征哦!是不是很棒!”

白起:“我虽然觉得我没有Seth神那么狂暴,不过沙漠和风暴的基调很适合我。”

 

本期访谈主题2:各位怎么看待其他人的代号?

悠然:“嗯……总裁和学长的很合适吧,感觉洛洛的代号很符合他的形象呢,许墨的话智慧之神的感觉也相当棒。”

李泽言:“悠然的很适合,其他的我不想评价。”

许墨:“白警官的代号和风有关系,棋洛的和太阳有关系,李总也多少算是能给各种中小公司带来死亡的人,这些代号都算是自身属性吧,悠然的话,我更喜欢称呼她为蝴蝶呢。”

周棋洛:“薯片小姐的很合适!不过我还是想喊她薯片小姐诶。其他人我不是很熟不好评价不过Doctor X的也很符合他充满智慧的感觉!”

白起:“悠然的很好,明星拿太阳神当代号也不错。”

TBC

本章白起终于入伙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放烟花)

本章开始每章下面会追加两个小剧场或者彩蛋,也算是我尝试的新方式

这一章也叫《震惊!前特警居然与公司总裁大打出手!》皮这一下我很开心www

李总的公司为啥不叫华锐是因为这篇文是私设四人凑一起演了个间谍电影/电视剧,里面出现恋与世界的公司名会很违和w

总之希望各位食用开心w照旧的求留言求评论,各位小可爱的评论是我改进自身的最大动力OVO~

下一章可以戳传送门:第二章

评论(21)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