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雷不如好囧

又名培根囧雷面或培根派,控各种美少年青年中年,对黑化情有独钟,本命HP,目前墙头咒术回战&明日方舟,fo随意,unfo随意,佛系写手·世人来往一阵风唯独我如不倒松.jpg

Firearm Romance·第二章(间谍PARO)

❤申明1—CP?大约是ALLX女主,第三人称视角,女主采用官方名悠然(姓顾是我自己加的|D)

❤申明2—血腥描写注意!暴力或极端手段描写注意!

❤申明3—OOC是必须的,私设也是必须的,这里的女主比恋与世界的女主皮一点(因为李泽言不是上司的身份了2333)

❤申明4—本文涉及的各种暴力情节均属于合理范围的夸张,请!勿!在现实生活中尝试!模仿也不行!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培根派目录

其他章节:

序章  第一章

本章的BGM:Assassin's Tango  (史密斯夫妇BGM),这种有来有往的互相伤害很适合本章的主基调(并没有)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Firearm Romance·第二章

什么是酒会?

如果要周棋洛说的话,他会给出一系列关于食物以及酒水的评价。

如果要许墨说的话,他会回答关于商业以及裙带关系的细节详情。

如果要白起说的话,他会觉得这是与他的生活毫不相关的场合。

但是如果要李泽言来说的话,每一个他不得不出席的酒会都代表他必须完成的一个任务,有时候孤身,有时候有美女陪伴。

但是今天的这个酒会,他并不孤独——陪在他边上的也不是以往的花瓶美女,而是如今正炙手可热的月河杂志社总编兼社长,顾悠然。

至于为什么他们目前会身处在这个宛如漩涡一般将资金,裙带,女人以及性全部卷入的酒会中,则要从四天前说起。

——————四天前——————

“Seth目前适应良好,”悠然低眸看着电脑上周棋洛转接的白起拍照过程视频,指尖在随身的pad上敲打出一份简短的报告书,“目前Seth的身份为月河杂志社兼职模特,住所为Horus家,由Horus代为监视中—Isis。”

轻快地敲下落款并将这份报告发送给Osiris,她在大而蓬松的老板椅上伸了个懒腰并站起身踱向她的社长室中占据两面墙的落地窗户前俯瞰这个城市——忙碌的人群从她的高度看起来就像蚂蚁一样,一辆一辆小小的车在她的视野中迅速移动着,远处的居民楼边上的花园灌木丛只有在她这个高度才能看出来形成了一个漂亮的玫瑰图案,一切看起来都是这么美好。

但她深知这种美好只是片刻的假象,在这个金钱物欲横流的巨大销金窟中,无数地下的生意正在偷偷接头,无数特警与干警都在或多或少地拉着这头不知疲倦的饕餮从前往欲望深渊的路上往后拖拽,意图减缓这辆狂奔的车的速度。

而布利特兰也是其中的一员,虽然他们属于潜藏在黑暗里的那一类,但做的事情和光明面那方异曲同工。

滴的一声是收到新邮件的提示,她回转到办公桌上拿起pad,上面显示了最新的任务目标以及详情,还有各种资料。

“唔……”她皱起眉一手持pad一手摸起电话,“Anubis,来新任务了,通知Thoth集合。”

“新药大佬的犯罪证据?”两个小时后,周棋洛盘腿坐在沙发上,双手快速地在电脑上敲击解压加密资料包,“好像很刺激的感觉!”

“我们要分两路,”李泽言敲了敲pad,“我被邀请去个四天后的酒会,Horus将这位的名字加入宾客名单,到时候我在酒会上拖着这人,你们去搜查他的住宅找证据。”

“不行,”悠然否决了他的计划,“不能让你一个人面对他,他是传闻地下新品种药的源头,为人又十分狠辣,万一给你下药……”

“那Thoth陪我去吧,”他想了想,承认她的话也不算没有道理,“他对这种药品的鉴别应该没有问题。”

“Anubis,”许墨审视着周棋洛电脑上密密麻麻的资料开了口,“我认为住宅那边更需要我。”

“没错,”悠然直直地看向李泽言的眼睛,“所以我陪你去吧。”

“不行!”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分别来自李泽言和周棋洛。

“Anubis就算了,万一你被下药怎么办?”周棋洛着急地抓住她的手,“资料上那药成瘾性极强,太危险了!”

“我虽然没有Thoth那么专精,但在解毒方面是没问题的,”她看向许墨寻求支持,“而且Thoth可以给我临时补一下课。”

李泽言瞪她,而她则不服输地反盯回去,最后男人叹了口气:“Horus,把她加进来宾名单,Thoth,教好她。”

我又何尝不知道你是最佳人选,只是不希望你涉险,但既然这是你的意志,我就要将防护措施做到最好。

“我的荣幸,”许墨从沙发上起身,“Isis会是个好学生。”

就让我的知识和技能陪着你踏入我这次无法触及的险境吧。

——————四天后——————

顾悠然一身蓝色高定礼服,踩着高跟鞋挽着李泽言的手臂迈入会场。

“我们还是第一次搭档来这种场合,”她一边得体地向侍者微笑取酒一边轻声嘀咕,“你以前都不让我来。”

“你该感谢白起,”他也不动声色地取了杯酒回应,“那边只有两个人太危险了。”

“哎呀,”这时一位中年男子走过来向他们攀谈,“这不是顾社长和李总吗?你们这是——”

他将话尾中止在一片意味深长的探究语气中,顾悠然认出他是某个化妆品公司的总经理便浅笑回应:“正巧我和李总都收到了邀请函,就相约着一起来了。”

“顾社长今天格外光彩照人啊,”那男子握向她的手恭维,“不愧是时尚业界的风向标。”

“您过誉了,”她伸出手与他轻轻一握,“您看,如果您不介意——”

她看向不远处的一个正在互相吹捧的集团,想加入的意图非常明显。

“哦哦,那我就不打扰二位了,”男人非常识相地松开手,“以后还请顾社长多多光临鄙公司,我们一定竭诚欢迎。”

“还不错,”男人走后她收到了来自李泽言的夸奖,“比之前好。”

“李泽言,”她看向他,耳边的羽毛形碎钻耳环和颈上的同款项链随着她的动作微微摆动,在灯光下折射出璀璨的光泽,“今天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现,你怎么知道我之前在其他酒会是什么样子?”

“咳,”自知失言的李泽言咳了一声,“看报纸和你的平日表现就能想象到了。”

“看来李总很关注我啊,”她看着他的棕色眼睛里盛满了笑意,又突然转换了话题,“啊,我看见目标人物C了。”

说着她便将手从黑发男人的臂弯中抽离,向他们此行的目标走去。

垂眸看着前一刻还被挽着的臂弯,李泽言只觉得讶异——明明并没有太多的肌肤接触,为何他的手臂此刻却感到了一阵失去温暖的凉意?

但身为首屈一指的商界精英兼特工,他迅速地收起了这种于此刻状况无关的莫名思绪,看向在这个偌大的会场里举行的酒会:女人们像是蝴蝶般来回穿梭在不同的男人之间,金钱,名望与利益交换的攀谈与交涉声随处可闻,表面上光鲜亮丽,实质则充满了让人略带厌烦的肮脏空气。

除了她。

只有她。

他的视线跟随着她,她今天的确是光彩照人的——一袭合体贴身的蓝色开叉长裙熨帖地成为她今晚的战袍,露出前胸大片肌肤的V字低领从沟壑处开始向后延伸包住她的背和小半个肩膀,暴露之余又多了几分庄重的意味,一圈精致的刺绣暗纹配着碎羽从她的领口右边沿着她的胸部线条开始往下呈螺旋形蔓延至裙摆,让人忍不住就想追随那流畅线条用目光领略礼服主人优雅的身体曲线,礼服一边开着高叉,隐约可以见到她漂亮的白皙大腿,而另一边的裙摆则严实地垂下,挡着任何可能窥探神秘与隐私的视线。

她深栗色的头发被盘起,一个小小的钻石发夹在发髻上吸引着其他人的视线,两缕特地垂下的鬓发被拉卷,在酒会以及酒杯的映照下泛着讨人喜欢的光泽。

看来她的攀谈和魅力以及地位起了效果,目标人物很快就撇开别人与她单独谈了起来。

“这里是Anubis,行动开始,”他向她走去的时候向另一边的白起,周棋洛以及许墨发出了信号,“我们已经成功与C接触。”

“Seth收到,”内置型耳麦沙沙地传来白起的声音,“重复,行动开始。”

关掉耳麦,他不着痕迹地走到附近护卫她——本来她现在做的事情应该由他来,但无奈这女孩一直是这种一旦发现目标就敢大胆往前冲的固执性格,不过为了她,他做掩护也没什么关系。

他永远都是她的骑士。

打发了几个由于他的名头凑过来的“业界名流”,他端着酒杯看着任务目标C向她伸出手,而她微笑着搭上那男人的手心,两人滑下舞池开始随着音乐移动步伐。

而这让他忍不住想起当时他教她跳舞的情景。

她一直很努力,训练时也是,学习时也是,这让她成为了一个全能但不精尖的角色,在其他大型队伍中或许会被嫌弃,但对于小队型的组织来说这样的万金油角色必不可少。

他和她一起受训了六年,而后他按照上级的安排开始往商界发展便与她断了联系,再见已是六年过去,而她除了身量和见识以外几乎没有太大的改变。

接着他与她便成为了这个布利特兰小队的搭档,自从再见的那一日开始他成为了她在商业方面的引领者,而她也不负众望地在三年内将月河杂志社从业界领先做到了首屈一指。

在这漫长的十五年岁月中她一直是如此优秀,让他几乎无法挪开眼睛。

这时他的耳麦中出现了周棋洛的声音:“这里是Horus,Seth以及Thoth已经成功潜入C住所进行排查,我正在外接应,重复,行动目前顺利。”

“Anubis收到,”他借着举杯喝酒动作的掩饰回了一句,“这边状况目前良好。”

按照计划,他们应当借机拖延C半个小时——这是周棋洛能远程屏蔽C总手机信号的最大时间,目前她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前十分钟。

还有二十分钟。

他看着她和C在舞池中顺着柔和优雅的狐步舞曲旋转曳步,不知道C和她说了什么,她笑得眼睛微微地眯了起来,略略有些绵长的呼吸使她的锁骨更加明显,搭配着她白皙的肤色和蓝色的礼服分外诱人。

秀色可餐。

这个成语突然就在他的脑海里跳出并来回徘徊回荡,大有占据他整个思绪的趋势,他轻扯唇角硬是将这略带旖旎的词汇毫不留情地击成碎片并任由这词语的残骸逐渐消失在心绪间。

又打发掉几个向他搭话的女人,他看见她的手从C领后拂过,不露痕迹地捏出几个窃听器塞进裙子的暗兜里。

还有十八分钟。

他看着她一曲完毕和C步出舞池谈得热烈,就走上前去准备接过拖延时间的重任,却看见C敬了她一杯酒。

“啊,”他走过去自然地接过她手上的酒,“抱歉,我的女伴不是很擅长喝酒。”

“是李总啊!”C也是被他身上世华总裁的耀眼光圈迷惑住的人之一,“我就说能拥有顾社长这么可人的女伴的该是有何等地位的男性,原来是您,那我就丝毫不意外了。”

粗鄙。

这是李泽言在这人张嘴说话后给对方打的第一个标签,亏得她能面不改色地拖了十来分钟的时间。

思及时间,他瞥了一眼表。

还有十五分钟。

“哪里哪里,C总谬赞了,”悠然再次挽上李泽言的手臂,“我想李总过来不仅仅是为了找我,更多的还是因为C总您吧。”

“哦?”C果然上钩了,他看向李泽言高大的身躯,“不知道顾社长说的可是真的?”

“大差不差,”李泽言抿起嘴角将手中的酒放回酒桌,“最近C总您名下的X旅行公司我记得出现了资金短缺的现象?世华最近有意向旅游方面发展,不知道C总可有诚意——?”

世华,投资业界中的巨无霸,无冕的王者,三四年前投给某小制作公司的五个亿如今早就被稳稳赚了回来,而李泽言本人也被人称为投资奇迹缔造者。

这样的大投资商居然对他的公司产生了兴趣,而且还有主动问询的意思,这个不亚于天上掉下的馅饼一时间让C有点失神,但他毕竟是老牌的地下大佬,坚强的定力让他很快就回了神:“不知道李总说的诚意是……”

这时悠然的电话适时地响起,做了个抱歉的姿态,她再一次将手抽离李泽言的臂弯,向酒会会场的阳台走去,而李泽言也顺势将C带向位于会场另一边的小桌准备将剩下的时间度过。

按掉周棋洛按照约定打来代表行动顺利的电话,悠然看了一眼时间。

还有十一分钟。

她再次要了一杯香槟,斜倚在阳台漂亮的柯林斯圆柱上一边看着李泽言一边浅斟慢酌。

这不是她第一次来酒会了,作为一个时尚杂志的领军人物,这种场合于她简直是稀松平常,但是细想她与李泽言再会后的这三四年,这还是她第一次与后者一起出现在同一个酒会里。

其中固然有对方和她的商业领域不重合的原因,也是她与他都刻意逃避的结果。

她还记得刚开始在商业这个于她几乎全然陌生只有若干理论知识的领域摸爬滚打时她最怕的就是李泽言的各种嘲讽,而为了不让他的嘲讽成真她付出了她能尽到的最大努力,最终她在自己的行业中成为了站在顶端的人物,但李泽言似乎已经养成了怼她的习惯,时不时就会对她放出各类嘲讽,而如今的她也能面不改色地回击,但要说到和他一起携手前来酒会,她还是会多少有些胆战心惊。

毕竟她只踏入这个圈子三年,周身尚未浸透那股在这些逢场作戏场所中来去自如顾盼风流的风范,生怕被李泽言在这方面嘲讽的她借此几乎回避了所有会与他一起出现的场合,而李泽言则在大部分需要他出现的场合中拒绝她作为女伴,理由也很正大光明——只有那两人是很难顺利完成任务的。

但是今天不同,白起的加入让那两人的安全指数大大地提高了,而她也得以与李泽言一同参加,还被他夸奖了,真好。

这么想着,她抿了一口酒,甜味和气泡同时在她口中爆发扩散,顺着她的咽喉一路下滑成了她面上的一抹诱人红晕。

还有十分钟。

拒绝了几个向她搭讪的男性,她一只手端着酒杯,用自己斜倚的曼妙姿态掩护悄悄探入暗兜的纤指,摸到那几个窃听器,她将周棋洛弄的小发明信号转移器贴在了上面。

这样对方就算发现这边的异样也无法及时作出反应了,剩下的只有……

再一次看向她今晚男伴的方向,她毫不惊讶C对于那男人的信服,毕竟代号Anubis的李泽言就是有这个本事,运用他的谈话技巧,身上的精英光环以及人格魅力将各种各样的目标人物在对方不知不觉中带入或死亡或身败名裂的深渊。

而她希望自己不会成为他的猎物。

还有八分钟。

她突然有点紧张,因为她看见对方起身又拿了一杯酒,还以自己的身躯作为掩护将什么暗暗丢了进去,激起一片剧烈的泡沫。

果然下药了,幌子大约是庆祝合作意向初步达成的敬酒?

这么想着,她摇曳生姿地走过去。

她要保护他。

“C总,”她斜斜地侧靠在李泽言背后,一只手松松搭在他的肩膀上,这个姿势让她瞬间便感觉到C的眼神钉在她这只手上就像下一刻要钻透她的肌肤骨血一样,她花了很大的功夫才按捺住提醒李泽言的冲动,手稳稳地停留在原地,“你们谈好了?”

“顾社长是寂寞了?”C总的视线看向她,但是依旧有一部分注意力留在她手上,“也难怪,这里的莺莺燕燕实在太多,李总这样的优质男人不看紧点也是不行的啊。”

暗地里撇了撇嘴,她娇笑地捂住嘴:“C总哪里话,只是现在的曲子我很喜欢,想请李总赏个光罢了。”

“哦?”C总肆意地上下看了她一圈,“看不出顾社长是这么喜欢跳舞的人啊。”

“唉,C总有所不知,”她假叹了口气,“这可是我第一次有幸陪李总前来这种场合,要是连舞都没有跳一支的话,月河的小姑娘们估计会嘲笑我一年吧。”

“呵,”李泽言闻言低笑一声,扬起手与她的交叠,“快谈完了,稍等我一下?”

“好吧,”她风情地撅了撅嘴,唇蜜在两个男人的视线中闪着诱人的光彩,“那李总待会来找我?”

“好。”李泽言感到她的手慢慢从自己的手掌包裹中抽出,食指在他的掌心里画了个代表药的圈。

原来如此,那杯酒下了药是吗……

他拿起酒正准备喝,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提出了新的计划方案,并在C总略带失望的眼神中将酒放回了小桌上,同时再次看了一眼时间。

还有四分钟。

“其实大体这样就行了,”C总终于不耐烦地用手指敲打了几下桌子,“我觉得李总也不是在细节上计较的人,或者应该说细节我们交给公司手下去讨论就行了。”说着他拿起了那杯酒递给李泽言,“李总主动找我谈合作,我简直感觉蓬荜生辉,但是我的诚意已经拿出来了,李总也该有点自己的诚意吧?”

顾悠然站在不远处看着李泽言被C总用话逼得再次拿起了那杯酒,心里暗暗焦急——万一喝下去了……

还有三分钟。

李泽言端着那杯酒潇洒地站起来,与C总友好地碰了个杯:“祝合作愉快。”

C总笑起来,笑容里带着几分志得意满:“祝合作愉快。”

还有两分钟。

两个男人又举起酒杯向对方遥敬了一下,C总作为敬酒者爽快地将酒一干而净了。

顾悠然心里的焦急与忧虑简直达到了最高峰,但她很快就发现有机可趁——一个他们附近的侍者似乎,有些累了?

于是她走上前去。

还有一分钟

偏头看了紧盯着李泽言的动作的C总,她在确定对方没有注意到自己后便将一杯酒放在那侍者的托盘上,并给了侍者一个甜蜜的诱惑微笑:“可以帮我把这杯酒端过去吗?”

C总迫切地看着李泽言将酒杯凑向唇边,喝下了第一口。

还有三十秒

在李泽言喝下第二口的时候,侍者满面通红地向他们走来,却不知为何趔趄了一下。

还有二十秒

侍者的托盘撞到了李泽言的手臂,李泽言借力歪倒了他的酒杯,其他酒液就这样洋洋落落地洒在了他的西装外套以及地板上,激起身边人的惊呼。

还有十秒

李泽言皱起眉头看向侍者,而那可怜的男孩不断地道歉并摘下领巾给他擦拭身上的酒液,而C总也恼怒地皱起眉,眼神凶恶得几乎能将那侍者撕碎。

时间到。

C总的手机突兀地响起,他在接通后说了几句话便面色难看地向李泽言匆匆告辞,用几乎有点慌不择路的步伐走向大门,而与此同时李泽言以及顾悠然的耳麦里同时传来白起的声音:“这里是Seth,行动成功,重复一遍,行动成功。”

然而那边的行动顺利不代表这边的两人也顺利。

“李泽言,”她向他疾步而来,“感觉如何?”

“有点晕,不过只喝了两口不太碍事,”他依旧将酒杯拿在手里,“解药呢?”

“跟我来。”她露出了他非常熟悉的代表急躁情绪的咬下唇小动作,拉着他的手将他带到附近一个昏暗的阳台并将他拉进柱子后的缝隙中让他高大的身躯挡着自己和摄像头,然后她做了一个让李泽言非常震惊的动作。

她顺着自己礼服长裙的开叉大大地撩开了裙摆,李泽言慌忙移开视线拒绝看她白皙的纤长大腿:“放那干什么。”

“我也没办法,”她解开捆在左边大腿上先前被裙摆挡得严严实实的医疗小包,“这种酒会能带的包太小,而且被查出来的概率也太大了,要喝酒也不能伪装成止痛药,你懂的。”

“咳,动作麻利点。”李泽言干咳一声并毫无战斗力地怼了她一句便伸展双手撑在她身后的墙上增加了遮挡的面积,而她迅速地在男人的掩护下从那黑色的布条中抽出两颗对应的胶囊握在手里准备进行投喂。

“李总原来你在这里——”这时一个男人看见了李泽言的西装背影便走过来打招呼,“啊,抱歉抱歉,”他走近了点便看见李泽言双手撑着墙正在与一个女人激吻,顿时停住了脚步并回转身,“打扰李总的雅兴了。”

“吓死我了。”看着那人走远的顾悠然拍了拍胸口喃喃自语,“幸好药已经喂给你了,Thoth之前说喝下酒的五分钟内必须服用的。”

“……”咽下嘴里的药以及满心的震惊,李泽言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你很经常做这种事?”

“什,什么?”他发现这女孩无论在哪仪容得体笑颦风流,面对他都会带点小慌张与孩子气,“哦,你说用嘴度药啊,”她小声辩解,“你看,刚才这么紧急,我也没办法啊,特工电影里面不是经常这么演嘛,而且说到底是我吃亏了诶,你难道不应该感激我吗?”

“我看你不是吃亏,”他收起自己想摸摸她的头的冲动,缩回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你是脑子不清醒。”

“哼!”闻言她不高兴地扭过脸。

“任务完成了,”男人正了正自己的领带,向她伸出手,“走了。”

“你自己先回去好了,”她反击,“要么你自己先进场也行,我脑子不清醒要在这里清醒一下。”

“不是要跳舞?”他执起她的手,“不然会被嘲笑一年?”

“为了救你我才牺牲我的名誉的,”她撇撇嘴任由他牵着,“不识好歹。”

但低着头碎碎念的她没看见男人唇边那抹一闪即逝的笑容。

————小剧场的分割线————

本期访谈主题1:各位怎么看待最后的吻戏?

悠然:“我当时真的感觉心脏都要出来了,导演之前本来还跟我说要从侧面拍我把胶囊火速塞进嘴然后堵住李泽言的嘴献吻的动作被我坚决拒绝了。”

李泽言:“不过如此,不过侧面拍摄的主意能通过最初审批我其实挺惊讶。”

许墨:“希望导演能做到一视同仁,或者我的戏能加长点。”

周棋洛:“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跟薯片小姐有吻戏诶。”

白起:“意见吗……也没什么特别的意见吧,虽然知道是演戏不过还是希望这种戏码以后不要有比较好,咳。”

 

本期访谈主题2:在Anubis和Isis拖延时间的时候其他人在做什么?

周棋洛:“我一开始开着监控的信号车在C家外面等着Anubis给我开始行动的信号来着,后面就主要负责屏蔽C的手机信号和监控屋内情况。”
许墨:“我负责寻找药物证据,Seth是很优秀的特工,他十分钟内就放倒了C住宅的大部分战斗力,因此我得到了充分的时间整理相关文件跟样本。”

白起:“按照计划我先进去清理了一遍保镖跟保安还有狗,然后为Thoth断后,最后负责掩护周棋洛的车。”

TBC

啊七千多字的第二章热腾腾地出炉了

本章是李泽言炫酷的个人专场hhhh

这一章主要是想交待李总与女主之间的关系,毕竟不是恋与世界了,羁绊要好好设定才行(麻烦到瘫软.jpg)

于是在这里写一下这两人的设定:李总10岁的时候训练学术课程,李总14岁悠然8岁的时候两人开始训练军【打码】事课程,李总20岁悠然14岁的时候两人分开,李总开始进军商业,最后李总26岁悠然20岁的时候两人开始在布利特兰里搭档,目前李总29岁,悠然23岁出了本章的任务

下一章是教授的专场了,教授表示他再不出场就把我剖了.jpg_(:з」∠)_

总之希望各位看得开心~照例地求个评论23333   

下一章戳→ 第三章(上)

评论(36)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