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雷不如好囧

又名培根囧雷面或培根派,控各种美少年青年中年,对黑化情有独钟,本命HP,目前墙头咒术回战&明日方舟,fo随意,unfo随意,佛系写手·世人来往一阵风唯独我如不倒松.jpg

Firearm Romance·第三章·下(间谍PARO)

❤申明1—CP?大约是ALLX女主,第三人称视角,女主采用官方名悠然(姓顾是我自己加的|D)

❤申明2—血腥描写注意!暴力或极端手段描写注意!

❤申明3—OOC是必须的,私设也是必须的,这里的女主比恋与世界的女主皮一点(因为李泽言不是上司的身份了2333)

❤申明4—本文涉及的各种暴力情节均属于合理范围的夸张,请!勿!在现实生活中尝试!模仿也不行!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培根派目录

其他章节: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上

本章的BGM:Ark of Desire(By:Deemo),有点小跳脱又带点紧张感的钢琴独奏超棒w很符合这一章的基调23333

——————正文的分割线——————

Firearm Romance·第三章·下

许墨护着Z教授夫妇藏躲在会场酒店六楼的一个套间里,他现在面临的是本次任务中最糟糕的境况——没有装备,没有武器,甚至连能用的药品都没有,身边是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而搜寻他们的人已经越来越逼近了。

还是大意了。

这么想着,他利索地脱下白大褂并将衬衫袖子挽到手肘部位,又将脚上的皮鞋脱掉,摸到浴室里将浴巾浸湿了点挽在手上,嘱咐Z教授夫妇躲好,他静静地站在门背后。

至于为什么他现在会陷于这个艰难境地,则要从他们午饭后开始说起了。

一小时前——

顾悠然发现,有许墨在的用餐场合总是能做到宾主尽欢的。

不管是有教养的谈吐还是恰到好处的对每个人的照顾,抑或巧妙地拉开距离又不显得疏离的社交礼仪,都让这个男人显得无懈可击。

就像他完全没有弱点一样。

虽然是学者型定位,但许墨也像是个万金油的类型,只是在专攻方面与她不同——她算是辅助型的选手,而许墨则更偏向于知识和科学支援,加上主攻技术支援的周棋洛,主攻狙击以及攻击型的李泽言以及近身与远程攻击双优秀的白起,他们这个小队目前没有短板。

这是最好的搭配,Osiris没有亏待她。

而她也没有让Osiris失望——在这三年里大大小小的任务中,她的小队的失败率远远低于其他小队,同时她和李泽言携手控制了这个城市大部分的地下商业,这也是Osiris任务的一部分。

她摇了摇头撇开不必要的思绪,礼貌地再一次拒绝了许墨给她夹肉夹菜的服务,喝了一口水。

半小时前——

饭毕许墨带着Z教授与她道别——他会保护Z教授夫妇直接回酒店会场,而她则以买零食的名义去检查一下储备基地的状况,一行人便这样在会场边上的韩国料理店门口分道扬镳。

悠然预先便准备好的储备基地位于酒店会场的正后方的民居内,两栋建筑物的直线距离只有五十米不到,但地面距离却需要七扭八拐地穿过好几条小巷,给可能会有的追踪增加了不小的难度,这个房间正好面对会场的后门,依靠高倍数望远镜甚至能将对面大部分的房间状况都一览无遗,实在是兼顾了视野与距离的最佳选择。

拿出房卡刷开房门,她先是检查了一遍有无别人进入的痕迹,在确保安全性后闪身进入房间锁好门,拖出了行李箱。

箱子里在一堆杂志和衣物下掩藏的是她与许墨的备用战斗服以及惯用的武器——这些东西如果不每隔一两天就检查一遍的话实在无法让人放心,盘腿坐在地上,她来回活动了一下手指——检查开始。

枪械被灵活的纤细手指拆分成不同的部件一字排开又依次装起,拉了一下枪机确定上膛手感无误后她将清点过的子弹塞进弹夹,装填入空枪发出干脆利落的声音,最后将消音器旋上枪管前端,她看了眼时间。

三分钟。

而对这个结果她非常满意。

五分钟前——

保养了一遍枪械,匕首和军刀,又对周棋洛的备用电脑进行了常规检查,她正准备将箱子放回原处,耳麦中却传来周棋洛的呼叫声。

“呼叫Isis!呼叫Thoth!紧急情况!”

“Isis呼叫Horus,”她心知有状况发生,一边开始脱身上的套装一边应答,“什么状况?”

“有人入侵酒店监控系统!”敲打键盘的声音伴着略带紧张的少年音传来,“同时报警系统也在被入侵!”

“敌人吗?”她将直筒裤穿好,裤脚掖在军靴里,“对方几个人?”

“十五人左右——我刚刚看到他们了,”许墨淡定的声音传来,“他们已经完成了对酒店大堂的压制,我现在保护Z教授夫妇回房间拿装备。”

“来不及了,”周棋洛飞快说道,“Thoth,他们目前距离你们只有一两层楼的距离。”

“Horus,能打开六楼的房间吗?”悠然将绑了装备的皮带围上腰间,“给Thoth指个路,让他们先去六楼房间躲一躲,我马上就到。”

“他们一定先压制再搜查,时间差在10到15分钟左右,”周棋洛还在与对方黑客斗智斗勇,“我这边先伪装成旅游者了。”

“保护好自己,”悠然穿上军用迷彩外套,开始往背包里搜罗能用的东西,“还有Thoth,不要带着普通人跑太远,解释清楚状况。”

“明白。”许墨中断了通话,转向Z教授解释了事情状况,而作为敏感高端科技研究者,Z教授也很是经过一些大阵仗,他只感慨了一声这种事情跑到哪都避不掉就去安抚自己太太了。

看着那两人鹣鲽情深的样子,许墨忍不住回想了一下他的小姑娘老是各种明里暗里拒绝他的画面,不禁叹口气感慨了一下自己的路还很长。

然后他检查了一遍自己周身的装备,又叹了口气。

目前可谓是绝境了,他并不是擅长打斗的武斗派,要是正面起了冲突那跟任务失败也没有太大区别。

不过没关系,比起以往大多数都是单独行动的任务,他这次有援军。

还是个拥有天使光环一样发晕的漂亮可爱援军——他只需要守到那个时候就好了。

他这么坚信着,轻轻地摸进了浴室。

而他的援军,也必不会让他失望。

现在——

“呼叫Thoth,你们的房间在哪里?”就在他靠着门伫立的时候耳麦里传来他的援军的声音,“我马上就到。”

“6108,”他迅速回答,“刚才已经看过楼下无异常,对方应该还没有余力压制后门。”

“Isis了解,”悠然回答,“你们离窗户远一点,做好接应准备。”

“Thoth了解,”他迅速闪身至窗边打着手势让Z教授夫妇躲在了床与柜子的间隔中,“已做好准备。”

紧了紧身上有些沉的背包,悠然拎起刚刚才完成组装的巨大发射弩,扎了个马步将弩稳稳地抵在肩膀上,通过瞄准镜盯准6108号的窗户扣下了扳机。

钢爪带着钢索伴着后坐力迅猛地飞向对面,她顾不得略有疼痛的肩膀,拉扯了一下确保钢爪已经稳固地抓住了对面的墙体,将弩卡在窗户上,她摸出滑轮在钢索上装好,用力一蹬便飞速往钢索的另一端直溜而去。

而许墨在看着钢铁虎爪击破窗户打碎玻璃牢牢实实地卡在墙体中就十分明了他的援军在打什么小主意,他迅速将浴巾缠在左手上排除掉所有还留在窗框上的尖锐玻璃,下一秒一抬眼,那个迅速滑来的身影就这样直直地撞入他的视线。

带点迷彩的作战服板正地遮住了她的大部分女性特征,阳光打在她背上照出朦胧的一圈光,她一路拽着滑轮沿着钢索滑过来,快到的时候她向许墨伸出左手,而许墨则毫不犹豫地向她伸出右手,两人的手交握攥紧,她灵巧地借着许墨的助力在墙面上蹬了两脚卸掉冲击力,踩着已经被排除危险的窗框翻进了房间。

“先换衣服,”她解下背后的包递给他,“我们得搞点关于后门的情报。”

“好,”他接过包,“我马上就好。”

事实证明他说马上就真的是马上,悠然感觉他走进浴室还没多久他就脱掉儒雅的衬衫西裤换好了一身与她同款的战斗服踩着厚底军靴走了出来。

“有装备就好办,”他看着回收完钢索半蹲在门后警戒的她低声说,“换我来吧。”

她看着他腰间的武器带有点歪,看了看他正聚精会神地听着门外的动静,就伸出了手帮他整理。

稍稍愣了一下,他低头看着她——小小的发旋在只有一星半点光透进的这个房间里也显得十分夺目,她轻快又利索地将被他由于赶时间系得有点歪的腰带扶正,又将他的常用装备是否插稳一一确认了一遍,最后轻轻拍了拍代表已经检查完毕。

“Thoth,”她抬起头看他,眼睛在昏暗中显得格外明亮,“那群人应该快来了。”

“是的,”他定了定心神将浴巾再次攥在手里低声说,“准备了。”

她闪身进入与他相对的另一边的阴影中,伸出手做了个OK的手势。

下一秒,敲门声响起。

“我是来查房的警察,”对方说道,“请问刚才这个房间是否出了什么问题?”

“啊,没什么问题,我不小心打碎了窗户,”许墨回答,“不需要检查。”

“安全起见,”对方坚持道,“希望你们能配合,不然我会使用我手上的总房卡。”

原来如此,压制了大堂之后就是一个一个房间搜查吗……

“好吧,”他向她打了个预备的手势,“请稍等。”

猛地一开门,正准备用房卡先发制人的男人直接失去平衡半跌几步冲了进来,他迅速地闪身至那男人背后,双手持着浴巾交叉勒住了后者的脖子,在那男人往后仰的同时屈起腿在对方的腰椎处用力一顶,而与此同时悠然也一步从阴影中跨出来与他形成背对背的姿势静静掩上了门。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没有人看见刚才打开过的门已经吞掉了一位自称是警察的歹徒。

咔啦的脆响在寂静的室内格外明显,那男人颤抖了一下下半身便瘫了下来,许墨笑眯眯地将他拖进浴室准备拷问,而悠然则将Z教授夫妇搀起来:“Z教授,你还好吗?”

“真是人不可貌相啊,”年高德劭的教授看着她来回打量,“没想到顾社长有这么好的身手。”

她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没什么,为了保护您,应该的——我们接下来会从后门离开,您要是累就跟我们说一声,千万别撑着。”

“没关系,”Z教授的夫人和蔼地拍了拍她的手,“你们在为我们拼命呢,我们会努力跟上你们的。”

几句寒暄下来,由于他们意外的身份带来的些许隔阂便化解了,她思忖时间也该差不多了便敲了敲浴室门:“Thoth?怎么样了?”

“问出来了,”许墨的声音隔着门传出来,“一共18人,后门的压力不大。”

“那么我们起码要解决掉7个?”她看着擦着手走出浴室的许墨问道。

“唔,我建议把上限调高点,考虑到有流动敌人的情况,”许墨整理了一下衣服装备,“再把Z教授夫妇的移动速度放进去一起考量的话,我认为9人比较合适。”

“OK,”她打开耳麦,“呼叫Horus,我已经联系了援兵在后门处接应,待会我们在你房间边的楼梯口汇合。”

“没问题,”少年轻声回复,“10分钟。”

心知肚明对方需要十分钟来删除一切电脑里的资料,她点了点头:“走吧。”

她打开门,让他带着Z教授夫妇走出房间,再掩上门悄步跟上。

他与她配合着Z教授夫妇的行进速度默契地用标准方式走曲线交替前行,并不十分宽阔的宾馆走道在他们这种无缝衔接下完全没有死角,身上挂着熟悉装备的感觉格外让人安心,很快几人就轻轻下了六楼的楼梯,来到了5楼。

他护着Z教授夫妇在楼梯口等待,而她则探出去窥视动向。

“我是警察,按例查房。”不远处传来男人的声音和房客的应答声,她向他打了个对敌手势,他心神领会地摸向了自己的武器带。

解剖刀熟悉的冰冷手感在他温热的手心中蔓延,他接替了她的位置,而她则大步重重地跑回了他的位置。

“谁?!”果不其然,刚被又一户房客应付掉的男人被脚步声惊动警觉地向他们的方向跑来,“出来!”

六米。

许墨静静地倒数,小刀的刀柄已经被他握得有些温热。

五米。

男人逐渐从跑过渡到了走,一步一步慢慢朝他们接近。

四米。

他略略地弓起背并调动起了肩臂肌肉,从背影看像是一头蓄势待发的豹。

三米。

希希索索的声音是男人贴着墙靠近的声音,他猛地站起朝目标的喉咙甩出了他手中的小刀,那金属物体被他恰到好处的力道推动形成了一个平直略弯的抛物线,直直地插入了对方的喉头,那人扑通一声倒在地上,尚未死透但也已经失去了说话的功能,只是不断地从喉头的细小创口处流出带着气泡的血液,发出咯咯的气音。

许墨拽着男人的脚将这个已经没有抵抗力的躯体拖进了楼梯口,靠着大盆栽藏好。

他们继续他们的旅程,在第八分钟的时候他们来到了四楼,但四楼的走道静悄悄地没有人影。

“估计是通过另一面上楼去了,”观察了一下动静,许墨对悠然悄声耳语,呼吸吹拂在她的耳边激起一层微微的红晕,“看来我们需要对付的比想象中的少。”

“嗯,”她应答着并如同以往一样地瞪了他一眼示意他拉开点距离,但他不为所动,“希望Horus没事。”

“他会没事的,”他带着Z教授夫妇往下一层的楼梯走去,“马上就到了。”

第十分钟的时候他们来到了三楼,但是他们的难题出现了——这一层不知为何有四个人。

“对方四个我方两个,”悠然皱了皱眉,“Thoth你能同时干掉两个吗?”

“有点难,干脆用气雾弹如何?”他建议道。

“但是估计会把Horus一起影响了。”悠然不太赞成地蹙起眉,“有解药吗?”

“当然,”他从战斗服背心中掏出一颗小小的球状物体,“你呼叫他做好准备,待会需要他帮忙。”

“Horus,”她依言按下耳麦开关,“我们已经到达三楼,两分钟后来楼梯口。”

“Horus收到,”金发青年的声音依旧压得极低,“这边已经将痕迹打扫干净。”

她向许墨点点头示意可以开始了,他俯下身体拧开球状物的开关就往那四个人的方向用力一甩,顿时看起来十分浓厚的青绿色烟雾便充满了这个不太宽敞的走廊,紧接着就是几声人体坠地的重音,他含着解药跑上前去与正好奔出来的周棋洛汇合,两个人将那几个男人用同样的方式拖到了楼梯间。

“收拾掉五个了,”她算了算,“还有两层楼就差不多了。”

“外围A呼叫Isis,”这时一个男人的声音在耳麦中响起,“外围A已在会场后门等候,密语为SERAPH。”

“Isis收到,”她为四人殿后,“马上就到。”

二楼也静悄悄地没有人影,但她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一楼——出口近在咫尺。

“一般这种地方都应该有个守关BOSS吧?”周棋洛轻声说着在手机上调出了酒店的监控录像,“但是没看见人影的样子……”

“我先出去探路,”许墨半蹲着看向距离他们仅有不到十米的后门出口说道,“要是有问题,Isis就先带着他们上车。”

她看向他——这种会自我牺牲的建议不像是这个看起来就很无懈可击的男人说得出的话。

他回看她,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一样地凑近她悄声说了句:“乖。”

这种这个时候还没忘记要稍稍撩她一把的样子最是可恶了。

这么想着,她最后还是同意了他的意见。

许墨谨慎地反握着军刀从楼梯口处走出,背靠着墙缘缓慢地朝着出口移动,眼见快要到达的时候一阵劲风袭来,他敏捷地低头一滚,被这一脚逼回到了后门大堂中。

“是你干掉我的手下的?”一个健壮得和熊一样的白人男子朝他摆出一个拳击架势,“不错嘛,藏的方式也是一等一的,要不是我偶尔看到花瓶盆栽我还真的发现不了。”

“是我,”许墨站起来好整以暇地拍了拍身上的灰,“你才发现?太慢了。”

“呵,倒是很能说,”白人男子朝他袭击而去,“Z教授在哪?”

许墨不吭声,只是与对方缠斗,带得对方往远离楼梯口的方向挪动。

悠然见状下了决定。

“Z教授,能跑吗?”她低声快速询问,在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后带着他们飞快向后门移动,男子见状想过来拦截,却被许墨拼着挨了两脚挡住,悠然堵在后门看着周棋洛与保护目标上了车并绝尘而去,回过头活动了一下手指从腰后掏出了自己爱用的武器。

“女人?”白人见状发出了嘲笑声,而许墨则几个小跳步避开他的攻击站在了悠然身边。

“可别小看了女性啊,”悠然比了比站在她身边还在略带急促地调整呼吸的许墨,“要知道,我可是他的援军呢。”

她手上握着的是李泽言和许墨在长达四年中最终教会她使用的最简单的也是最适合她的冷兵器——T型棍。

“这是可攻可守的武器,”她还记得李泽言教她的时候是这么说的,“只要你还抓着短柄,对方就很难有办法缴械,同时攻击时一定不要专注于怎么攻击,而要专注于怎么让对方闪躲你的攻击。”

三人很快缠斗在了一起,白人男子却发现虽然只是多了个微不足道的亚洲女人,对手的难缠程度却上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充满默契的合击以及互相之间的攻击防守都让他感到棘手,逼得他不得不拿出了自己的军刺作为武器,而他愕然惊觉就算他有了武器,对方也开始从对他勉强防御逐渐过渡成了以攻代守——亚洲女人的棍子的金属尾端总是在他的下三路出没,而那个亚洲男人的军刀则会在他防御下三路的招数时试图对他的上三路造成伤害,很快在这种左支右绌下他的手臂和肩膀就被划出了几道口子。

“再来,”似乎是打上劲了,他舔了舔自己的血,“几条伤而已。”

“如果我是你,”而出乎他意料的是许墨慢条斯理地将军刀归鞘的举动,“我就不会吃自己的血了——双管齐下的发作速度可是很快的。”

“嗯,”悠然同样收起了她的T形棍,充满同情地点点头,“他的军刀,连我都不想碰呢。”

“什……”他刚想说话,嘴里却喷出了一口脓血。

“噫,好可怕,Thoth你的毒果然太凶了。”悠然看着还在抽搐的壮汉小声感慨,“这种场面看几次都让人想庆幸你在我这边呢。”

“我肯定在你这边,”许墨给自己手臂上的踢击伤做了点紧急处理就揽过她的肩膀往外走,“我会一直在你这边的。”

只要,你还是这么有趣,可爱,迷人得让我无法移开目光。

而这次,她没有反抗他的亲昵举动。

————小剧场的分割线————

本期访谈主题1:各位怎么看待本章?

悠然:“那个虎爪弩,我真的练了好久,导演要求潇洒地拎起来但是真的好重啊QUQ”

李泽言:“我没有出场,不过T形棍那部分不错。”

许墨:“导演很棒,给我加了很多戏份。”

周棋洛:“下一次就到我了吧?就到我了吧?”

白起:“我也没有出场,不过我也觉得最后悠然T形棍的那几招不错,导演下次需要武术指导可以找我。”

 

本期访谈主题2:在三人出任务的时候别人在做什么?

李泽言:“按照剧情我管着我和她两个人的公司累得不行还没有许墨这种金牌助理帮我,魏谦也就勉强派的上用场。”
白起:“简单来说我代替周棋洛拍了周刊的所有男装模特照,以前我觉得拍这些照片很简单,但实际上累得多。理论上我应该去支援他们的,不过导演说没有evol我不可能那么快到达就取消了这段戏。”


TBC

一个月!接近一个月之后才更新orz我对不起追这篇的各位

本章加上一章一共1W+字!真的是许教授的大活跃了23333

那么各位get到悠然为什么一直在抗拒许教授的靠近了么23333

总之~希望各位食用愉快www咱们下一篇文见啦

偷偷放个剧透:

碧海,蓝天,椰子树——新一期月河杂志的夏季特刊在漂亮的热带小岛上拍摄,但是为何夜晚却有几个人偷偷摸摸地进入了拍摄场地?这一次他们又将得到什么任务?要看大明星周棋洛的超级大活跃,请关注Firearm Romance·第四章!

PS:惯例地球个评论w

评论(1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