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雷不如好囧

又名培根囧雷面或培根派,控各种美少年青年中年,对黑化情有独钟,本命HP,目前墙头咒术回战&明日方舟,fo随意,unfo随意,佛系写手·世人来往一阵风唯独我如不倒松.jpg

Firearm Romance·第四章(间谍PARO)

❤申明1—CP?大约是ALLX女主,第三人称视角,女主采用官方名悠然(姓顾是我自己加的|D)

❤申明2—血腥描写注意!暴力或极端手段描写注意!

❤申明3—OOC是必须的,私设也是必须的,这里的女主比恋与世界的女主皮一点(因为李泽言不是上司的身份了2333)

❤申明4—本文涉及的各种暴力情节均属于合理范围的夸张,请!勿!在现实生活中尝试!模仿也不行!

我的其他文可以看

培根派目录

其他章节: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上   第三章·下

本章的BGM:The Setup(By:惊天魔盗团2),有点小紧张又很顽皮的主调很适合本章的周棋洛23333

————正文的分割线————

Firearm Romance·第四章

“棋洛棋洛看这边——”

头上架着副墨镜的周棋洛闻言便端起一脸超阳光的笑容,拿着滑板向镜头眨眼送了个wink,摄影师非常愉快地飞快连拍了七八张——这些照片将会在不久之后登上月河杂志夏天特辑的封面,向广大购囘买者泼洒他如同夏日一般的灿烂微笑。

“嗯,看起来今天棋洛的状态不错,”悠然在不远处的沙滩椅上伸了个懒腰,“今天完成拍摄任务应该没什么问题。”

“应该行,”金发的月河首席模特走过来拿过她手边的冷饮就开始往嘴里灌,“啊,冰饮料就是好。”

“需要我提醒你那是我喝过的吗?”悠然无奈按捏额角,“你这个抄起水就开始喝的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

“如果是你的水的话我觉得不改也没什么问题啊,”他一脸爽朗的笑容差点将她晒化了,“你又不会下毒——如果是许教授的水我绝对不会喝的。”

“好吧,”悠然闻言耸了耸肩,往沙滩椅边缘挪了挪空了个位置出来让他坐下,“今天晚上?”

“嗯,”他坐在她边上,碧蓝色的眼睛看向正在向他示意还有十分钟休息时间的摄影师,“今天晚上。”

十分钟后她看着周棋洛再次回到了阳光下按照摄影师的要求摆着姿势,这种拍摄任务对他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级别的轻松愉快与惬意,东南亚特有的温热阳光洒在他身上给他的躯体镀上了一层亮晶晶的汗液,在阳光下挥洒汗水的运动姿势让他多了几分少年感。

就像两年前她第一次见到他一样。

——两年前——

“最近的任务完成率良好,”她向Osiris汇报最近的动态,“Thoth目前入队一年已经初步完成了磨合,月河杂志社的盈利率也按照预期计划增长。”

“很不错,”使用了变声器的古怪声音在电话另一头响起,“你们的三人小队表现超过了我的预计。”

“不过还是有个问题,”她尝试着说出请求,“就目前任务来说布利特兰的人手还算充裕,但是我们缺乏支援型的人才——譬如黑客或者技术专家。”

“虽然总部这边可以给你派遣好手,”听见她的请求后男人的声音停顿了十几秒钟,最后做出了出乎她意料的回答,“但我认为你需要的不是那些庸才——打开电视,我要给你分配一个任务。”

虽然十分疑惑,她还是按照Osiris的吩咐打开了自己办公室里的电视。

出现的画面显然是Osiris发送的新任务。

“现在向您播报最新任务详情,”屏幕上身姿利落的女性念着稿子,“怪盗‘KEY’于今天早上再次发送了预告函,这是本周本市收到的第三张来自怪盗‘KEY’的预告,也是本月收到的第五张,目前丢失的物品有:钻石项链‘黎明之星’,格热戈日·罗贝尔的名画‘水彩城市’,玉雕‘亢龙’以及阿兹特克文物‘黑曜石匕囘首’,基于该任务的特殊性,因此请小队‘布利特兰’的队长接受抓囘住怪盗‘KEY’的任务。”

“可能是我的想象力不太够,我有点理解不了,”反复看了两遍任务详情,她非常诚实地发表了感想,“KEY的这个狩猎范围还真的有点儿广。”

“所有的被偷物品都有个统一的特征,”男人耐心地等她看完详情后说道,“全部都在异常严密的监控装置下被盗,同时所有监控装置在总部的专家检测后都查出了被黑的痕迹。”

“该不会……”她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你们有超过八成的概率会面对一个黑客与科技方面的专家,”Osiris的声音虽然经过变声器的处理听起来十分扭曲,但不知为何总透着股愉悦感,“根据我们的相关规定,你可以尝试抓囘住他之后劝诱他加入你的小队来换取减刑。”

“那也得我们抓得住他才行。”她无奈地吐了句槽,挂了电话将任务详情发送给了她的两名个性鲜明的队友。

“我们已经闲到连毛贼都要管了?”——BY 李泽言

“科技方面的话,我不太拿手不过还是可以试试。”——BY 许墨

看着这态度泾渭分明的两条回复,她似乎看见了李泽言的招牌不屑嘲讽表情以及许墨带点为难的微笑,叹了口气群回了一条消息:“晚上开个会吧。”

三个人的布利特兰远没有两年后的五人组热闹——他们三人各占据了房间的一个角落坐着,不同的气场在房间中央互相碰撞,但她还是努力尽到自己身为队长的职责,向另外二人阐述Osiris在那之后传送过来的失窃物品资料以及KEY的作案风格。

“首先这些失窃品都是在严密的安保以及监控中失窃的,”她切换着投影,“其次我查过了,这些物件都十分轻便于携带——最重的也就是那把匕囘首了,同时通过比对案发现场出事前后附近的人员,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员或有共通条件的人出现过。”

“也就是说我们的目标除了是一个黑客以及技术高手以外还可能是个易容大师?”许墨作出了假设,“过去有试过在失窃品中装监视器或定位装置吗?”

“在‘水彩城市’失窃案中就已经做过了这种尝试,”她回答道,“但对方不知用了什么手段将其无效化了。”

“安排狙击手监视呢?”李泽言说道,“使用远距离狙囘击囘枪监视。”

“似乎没有相关记录,”悠然翻了翻手里的资料,“大约是在城市中远狙容易失误的原因。”

“那就简单了,”李泽言站起身扯松领带,“那群庸才容易失误不代表我也会失误,新的那份预告函是什么时候?”

——————————

“Anubis已就位。”李泽言端着他的宝贝远程狙囘击囘枪M107趴在距离目标美术馆1.5公里左右的楼顶上向负责技术支援的悠然报告。

“Thoth已就位。”许墨按照计划穿着安保人员的衣服在艺术馆中巡逻监视。

“还有十分钟就到预告时间了,”悠然紧紧地盯着不时切换画面的监视器,“KEY应该马上会出现。”

但就在此时监视器中囘出现了一个身影——穿着奇妙的斗篷和高筒礼帽,斗篷下摆顺着走路的动作来回摆荡露出穿着西裤的长腿。

“目标似乎提前来了,”悠然迅速地通知二人,“体型与步伐看起来像是个少年,目前正在正门活动。”

“收到。”许墨开始往目标物品的展馆门口移动以防止对方冲进来。

“他应该还有两百米就到展馆了,”悠然紧盯着监视器,“不要大意。”

“我盯着了,”李泽言沉稳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只要他出现在馆外我就能看见。”

“我这边也盯着了。”许墨握着他的手术刀躲藏在展馆门口的阴影中准备来个一击必杀。

但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在以此刻为起点的一分钟内,谁也没有看见许墨背后的展品边垂下的一条细绳,一个人就这样倒挂着溜了下来偷偷地取走了展品,并沿着原路爬了回去。

“不太对劲,”埋伏在馆门边的许墨突然醒觉,“Isis,你确定监视没有被动过手脚?”

“应该没有,”她努力地分辨那个身影,“他还在往你那边走,路上还躲了两拨保安。”

“不,的确动了手脚,”她的耳麦中传来许墨的苦笑,“Isis,展品不见了。”

“什——”她目瞪口呆地看着还在‘躲’保安的怪盗,“怪盗有两个吗?”

“我想不是,”李泽言冷静地分析,“专挑轻的肯定是因为好拿取,如果有两个人的话代表重的东西也难逃魔掌,但目前为止都没有相关记录,因此怪盗绝对只有一个人,也就是说只有一个解释:监视画面被动手脚了。”

悠然冲出了监视室——她还有事情可以做。

就在三人组忙着抓贼的时候,贼已经安逸地通过通风管进入了某间男厕。

“到手了。”

掏出鉴定仪确定了手中的古罗马女子贝母浮雕胸针是真品后,周棋洛小心地将这枚艺术品揣进了胸口的暗袋中。

少年坐在隔间里摘下斗篷把包括面具领结西装外套在内的零碎东西卷成一卷打个了包,又在上面装了条背带——此时这东西看起来就像个巨大的白色糖果背包,他将背包斜背在背上,松开蓝衬衫最上面的两个扣子便吹着口哨大喇喇地离开了展览馆,将迟到的警笛声抛在了身后。

“太无聊了,”在自家的公寓中他翘着脚把囘玩今晚的收获,“这个警戒系统也不过如此。”

他想要挑战,更多的挑战——他对电脑技术有一种天赋般的认知,这让他在黑客的世界中无往而不利,缺乏刺【】激和乐子的他终于将攻克最新最难的警戒系统变成了他的新乐趣,怪盗KEY就这样横空出世并在两个月内给警方带来了巨大的信任危机。

“嗯……”他看向正在播报怪盗KEY出没的最新新闻,“要不下次还是换个手法?老用那几招也挺没意思的……”

手指摸着下巴,他开始思考下一次的计划。

——两年后——

悠然躺在沙滩椅上享受着东南亚小岛的海风,浪涛以及阳光,她看着不远处乖巧地按照摄影师的要求不断换姿势的周棋洛叹了口气:看这人的这个乖顺样子,外人绝对想不到他就是两年前搅乱了整个城市的怪盗KEY,当然,这些人里面也包括她。

——两年前——

“这是我的失误,”会议室中她低着头咬着嘴唇做总结,“我太依赖监控了。”

“他的确是个技术专家,”许墨看着回放的监控录像,“假画面插入得毫无痕迹,除非一帧帧地单独放才能看见插入点。”

“不过有个人我很在意,”李泽言按囘压着额角拿出一份素描,“这个人我不记得进过美术馆。”

悠然接过素描——那是一份提不上栩栩如生但也足够让人能辨识出的侧面速写,图上少年感相当强的男性背着一个巨大的糖果包,看起来还穿着衬衫。

“我查一下好了,”悠然打开了电脑开始按图索骥,“为什么会在意他?”

“不太说得清楚,”李泽言皱着眉头看着画像,“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是包吧?”许墨也揣摩起画像来,“根据我的认知,衬衫似乎不应该搭配这种包?”

“可能是衣服,”李泽言想起对方的衬衫颜色,“天蓝色的衬衫很少见。”

“啊……”这时悠然已经完成了检索,“我觉得我们可以找这个人谈谈。”

说着她将显示屏转向两个正在讨论的男人——显示屏上的监控清楚地显示着一个下午5点半就进了馆的男性,这位与李泽言笔下的素描图几乎没有差别的男性在那个时间穿的是卫衣与牛仔裤。

“没有人会在美术馆里没事干就换衣服,”李泽言下了断言,“找找看他的资料。”

“我已经找到了,”许墨哭笑不得地将pad显示的一份简历展示给他们看,“应该就是这位了。”

“周棋洛,”悠然小声地念着简历上的名字,“工作意向——兼职模特?!”

她呆滞了一下——这个疑似怪盗KEY的,在简历上的大头照中笑得阳光灿烂的大男孩,居然是个兼职模特?!

“我看的确可以找他谈谈了,”她最后没忍住笑了出来,“或许还能邀请他加入我们。”

“我没有意见,”许墨点头,“我们缺一个技术方面的人才。”

“不知道战斗力如何,”李泽言蹙眉,“说不定是个纯支援的类型。”

“我觉得不管他的战斗力怎么样,”悠然最后做了决定,“光凭这一手偷窃技术就对未来的任务很有帮助了。”

周棋洛提前两天就收到了来自月河杂志社的面试邀请,并为此很是欢欣雀跃了一阵子——作为业界翘楚的月河杂志社以其极高的知名度以及受众闻名于模特界,基本上只要被月河杂志社邀请的模特,哪怕是兼职的类型,都能很快身价倍增。

而他永远也忘不了他看见悠然的那一天——也就是面试的那一天。

“您好,”他认认真真地走进面试室,却看见只有一个娇小的姑娘拿着他的简历和面试表格坐在桌子后等着他,“我是周棋洛。”

“嗯,”这位有着漂亮柔顺的栗色发丝,看起来就是个乖巧的小女孩的姑娘一做自我介绍就吓到了他,“我是月河杂志社的社长顾悠然,今天你的面试由我全程负责。”

眨巴眨巴眼睛,他确认了一遍:“你是,顾悠然?”

她笑了起来:“100%真的。”

“哦,哦,”他有点局促地坐在椅子上,“很高兴认识你。”

悠然看着他——这个看起来与其说是个男人不如说是个少年的男性表现出了面对地位较高的人应有的不自在,完全看不出来他很有可能就是无论警【】察如何百般寻找都最终失败的怪盗KEY,不过这种非常具有迷惑性的外表也有可能是他故意做出来的,总之还是要再试探一下。

在所有面试都会走的流程后,她不动声色地问了一句:“周先生,请问你对艺术品有什么看法?”

他心中顿时咯噔一声,看看她的表情又不像是知道内情的样子,就像是随口一问一般。

大约是确定以后的拍摄方向?

这么想着,他便老老实实地回答:“嗯,我觉得艺术品就是特别美丽的东西,人类如果没有了艺术会非常无聊和枯燥,我个人也很喜欢艺术品。”

“那么周先生,请问您对近期发生的怪盗KEY通过监控作假的盗窃事件有什么看法?”她眯起了眼睛,就像是某种猛兽正在觉囘醒。

而这代表他必须非常,非常谨慎地寻找措辞。

“我觉得怪盗KEY太坏了,”他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开了口,“他居然用调换监控录像的方式偷窃美术品,这种行为简直不能原谅!”

“是吗?”悠然露出了成竹在胸的笑容,“那么周先生,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怪盗KEY是用调换监控录像的方式进行盗窃的?”

完了。

这是目前徘徊在周棋洛心中唯二的两个字,但他还是决定挣扎一下。

“咦,”他眨眨眼睛一脸无辜,“不是顾社长刚才说的吗?”

“我刚才只说了‘通过监控作假’,”她把囘玩着手里的笔开了口,“但我可没说是怎么做的假,监控可能被调换,也可能被剪切,也可能被屏蔽——为什么你一句话就能在这么多种方式里选中了最正确的那一种呢?是不是因为做这件事的就是你,也就是KEY本人呢?”

“呃,巧合?”他左顾右盼抵死不认,“我跟KEY那种厉害的黑客可没有关系。”

“你又露馅了,”她扶额,简直不敢相信这人的简单,“市面上可没有什么KEY是黑客的说法啊。”

“总之,”她看着有点慌张的他开出了她的条件,“我不想要挟你,因此你可以当我以下的话是个邀请——我希望你能加入我的组织,用你的黑客技术辅助我,作为交换我可以将你的赃物还回去,给你减刑如何?”

事已至此他反而镇定下来了,仔细地思考她的话——她说的是组织,也就是说她是这个城市里地下组织的一员,她明面上的掩护是如此庞大,想必地下组织的规模也不会小,需要他才能完成的事情估计会十分刺【】激。

而他所追求的,无非就是这么一份在钢丝索上来回摇摆的激情与刺囘激感。

不过老实说就这么被抓到还是有点不甘心……

“好吧,”良久他闷闷地开口,“我要福利。”

“嗯?什么福利?”惊讶于他这个时候还敢讨价还价的心理素质,悠然挑起了一边眉毛问道。

“我想要一份明面的工作,”他给了一个出乎她意料的答案,“而且福利待遇不能少。”

这个男人好像总是在带给她奇妙的意外感。

抱着这样的心情,悠然通过了他的面试将他纳入了月河杂志社庞大的模特体囘系中,其后她便发现他镜头感特别强从而提高了他在杂志上的出镜率,至于成为她的助理兼首席模特则是在那一年半之后的事情了。

而他也加入了布利特兰并用他的精湛技术作出各种支援——事实上这是个与他的想象不符,加上他也只有四个人的小组织刚开始也给了他不少额外的刺囘【】激,更不用提在适应期过后他还得到了一个象征着太阳神的代号。

谁能想到他作为一个怪盗居然还能得到这么光明的称号呢。

布利特兰,真有意思啊。

他真心诚意地这么想。

至于发现顾悠然这个社长也很有意思,则是在那之后的事情了。

——两年后——

白天的拍摄并不能让周棋洛感到非常疲惫——悠然体贴地调整了他的日程安排以让他用半休假的方式完成了月河杂志社的工作,但今天晚上他有其他的活儿要干。

“那我走啦,”他穿着包括了软靴,手套,作战服,近战武器等的全套装备悄悄地对着趴在他附近的女性耳语,“悠然你支援好我哦。”

“没问题,”将漂亮柔顺的栗色头发飒爽地扎成个马尾的姑娘对他比着大拇指做了个手势,“洛洛你尽管去吧,我相信你的偷窃技术!”

他笑弯了眼,摘下手套摸了摸她的头:“我马上回来。”

前方,是他们此次的任务目标——X基地,他们需要偷出里面的Y国某基地的军事部署图纸。

“简直是小事一桩,”他戴好手套猫腰从丛林里蹿出,“怪盗KEY,马上就要重出江湖了~”

————小剧场的分割线————

本期访谈主题1:各位怎么看待周棋洛引起的怪盗事件?

周棋洛:“第一次演怪盗诶!我觉得那个可以变成糖果包的斗篷很有趣!”

白起:“不管怎么说为了找刺【】激去当怪盗都是错的,强烈建议未成年人不要模仿。”

许墨:“根据本集的设定我跟悠然都是被怪盗KEY耍了一通的同志呢。”

悠然:“对对对,那个监控调换真的超像原版!我完全被骗过去了来着w”

李泽言:“其实很容易就能抓到,而且那个面试问答的专业度不够。”


本期访谈主题2:最后周棋洛的任务成功了吗?

悠然:“必定是成功了,我负责技术支持,白起负责远程支持,他很顺利就偷出来了。”

白起:“虽然本章我没出场但我是跟他们一起去拍封面的。”

周棋洛:“怪盗KEY出马,一个顶俩~偷窃任务在我这里是不会失败的哦!”

TBC

写后感:

这6K的一章写得很顺!哈哈哈哈!果然怪盗是我的爱!

这是我给某洛的生日贺(之一),也是四月计划的一部分2333目前我距离猪肘子还有一章FR一篇G文两篇联动文两篇点文跟两篇赶稿的距离!

卧槽我怎么感觉自己搞不完了_(:з」∠)_

猪肘子梗可以看这里

总之希望各位喜欢这章里的怪盗洛233333各位小可爱我们下篇文见啦w

最后喊一句:敲你娘的lofter!把我屏蔽了不让发文!我改了一小时!敲你娘!听到没有!敲你娘!

PS:惯例地求个评价w

评论(13)

热度(45)